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保卫(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
2022-11-11 11:29 曾品民 

为增强师生安全防护意识,提高识诈防诈能力,1110日中午,学校联合新都区公安分局举办了“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安全教育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新都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良才、政治处副主任张艺、桂林派出所副所长黄荣江出席宣讲会,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宣讲会。


李良才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日益泛滥,诈骗方式更是变幻多样,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不仅要增强自身反诈意识,还要扛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旗帜,通过言传身教,帮助身边的亲人、同学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郝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公安系统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持续广泛开展好日常宣传教育,各二级学院要利用主题班会、党员团员学习日等时间节点,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确保师生能够辨别诈骗伎俩,掌握防骗技能,从而降低诈骗发案率,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刘玉婷警官以“不要以上帝视角看待电信网络诈骗”为题,通过系列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诈骗分子通常惯用诈骗手法和伎俩,提醒同学们该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怎样保护自身银行卡、电话卡等个人信息。深入浅出的将电信诈骗识别、防范及应对等方面的基本技能,不遗余力的呈现给在场的师生代表,语言幽默、犀利,不时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在互动环节,刘警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现场同学们情绪高涨,就自己关心关注的话题竞相举手提问,刘警官也一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虑给予了权威解答。


宣讲会后,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教育意义深刻,希望学校今后多举办类似的安全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识诈防诈能力,齐心协力,共创无诈校园。


(文/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曾品民 图/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周靖静)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助学贷款
关于下达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和高原...
关于新都校区机动车道闸新系...
毒品宣传进校园 防范意识记心头
网络安全教育案例
名词解释
成都市本科学历落户政策
办理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正...
在成都办居住证,从登记到拿...
新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天回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蓉都大道天回路601号 邮编:610083 联系电话:6273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