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保卫(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冬季防火专项整治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12-14 10:03 胡瑞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减少火灾发生,根据学校下发《关于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12131030,学校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邀请成都市新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干部刘燕工程师到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上,刘燕工程师以学校防火和逃生自救等常识为重点,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与视频还原火灾事故现场。全面讲解了如何防范火灾隐患、如何报火警、如何火场逃生事项等防控科普知识。同时,讲座中还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几种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刘燕工程师叮嘱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跟学医一样,都是在锻炼自救及救人的本领,希望同学们通过注册微信“消防安全学习平台”,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为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助学贷款
关于下达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和高原...
关于新都校区机动车道闸新系...
毒品宣传进校园 防范意识记心头
网络安全教育案例
名词解释
成都市本科学历落户政策
办理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正...
在成都办居住证,从登记到拿...
新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天回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蓉都大道天回路601号 邮编:610083 联系电话:6273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