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保卫(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孙刚峰副部长对新进辅导员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
2022-09-29 10:23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按照学生工作部《2022年秋季辅导员培训方案》相关安排,9月28日,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孙刚峰副部长结合近年来处置学生突发事件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与辅导员们分享了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应该怎么办?如何应对?

培训会上,孙刚峰副部长首先从当前高校面临的安全形势入手,与辅导员们集体学习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相关指示精神,并对安全责任的“十六字”方针进行了解读。紧接着,带领大家对我校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简要介绍,结合工作实际和经典案例,深入浅出的将辅导员在突发事件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应承担的责任进行了重点解析。最后孙刚峰副部长结合培训主题,紧扣安全中心,与大家就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学生辅导员进行了探讨。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针对性和操作性强,使大家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辅导员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面对突发事件时应当掌握,必须掌握的一些应知应会的处置常识和技能。大家希望学校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服好务。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助学贷款
关于下达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和高原...
关于新都校区机动车道闸新系...
毒品宣传进校园 防范意识记心头
网络安全教育案例
名词解释
成都市本科学历落户政策
办理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正...
在成都办居住证,从登记到拿...
新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天回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蓉都大道天回路601号 邮编:610083 联系电话:6273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