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保卫(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安全工作部>>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征兵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1-06-04 19:50 邓申超 

 

6月3日,2021年征兵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金牛区武装部部长甘元柱上校,军事科长郑伟,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有入伍意愿在校生参加会议。

 

大会第一阶段为退役士兵协会成立大会。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部长马勇宣读了《关于成立成都医学院退役士兵协会的决定》;陈喆、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为协会骨干成员颁发聘书;郝明、甘元柱为退役士兵协会授旗、揭牌。

 

 

在征兵宣传启动仪式上,优秀退役士兵杨路遥作了发言,分享了自己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成功考上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的备考经历;陈喆宣读了《成都医学院2021年征兵宣传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郝明作了动员讲话,并宣布征兵宣传周启动。

 

郝明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近年来学校征兵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强调了罗强副省长来校调研对征兵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征兵宣传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促就业的高度,发扬学校“五个特别”的优良传统,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紧抓好,确保年度征兵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要突出重点。各学院要提前做好学生入伍意愿摸底工作,把宣传重点向有入伍意愿的在校生、毕业生倾向。三是要确保实效。各学院要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把工作做实做细;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要靠前指挥,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教室、宿舍宣传动员,让学生明白入伍流程,知晓优惠政策,确保各项政策宣传落到实处。

 

郝明强调,征兵工作是巩固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新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必须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征兵工作,确保今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文/邓申超  图/周靖静)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助学贷款
关于下达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和高原...
关于新都校区机动车道闸新系...
毒品宣传进校园 防范意识记心头
网络安全教育案例
名词解释
成都市本科学历落户政策
办理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正...
在成都办居住证,从登记到拿...
新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天回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蓉都大道天回路601号 邮编:610083 联系电话:6273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