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保卫(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安全工作部>>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启动仪式
2021-10-28 15:53 孙刚峰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新修订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启动仪式

 

1027日上午10:00,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宣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郝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机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会议由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马勇部长主持。

会上,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治安科科长孙刚峰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省安委《关于印发全省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带领与会人员从修改背景、意义和修改亮点等方面对最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简要解读和学习。

马勇部长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自2002年颁布实施以来共进行过2次修正(2009年和2014年),该法对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过去长期积累的隐患集中集中暴露,新的风险不断涌出,亟需通过修法进一步压实压紧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此次修正就是对国家对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制度措施等方面做出的重大部署,十分必要,意义重大。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加大校内宣传力度,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活动,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和督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郝明指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最高指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重要体现。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此次修正是党和国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的重要体现。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省教育厅、省安委会等上级单位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迅速在全校师生范围内掀起一波学习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热潮,宣传、贯彻、落实好,确保整个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文/孙刚峰  图/周靖静)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助学贷款
关于下达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和高原...
关于新都校区机动车道闸新系...
毒品宣传进校园 防范意识记心头
网络安全教育案例
名词解释
成都市本科学历落户政策
办理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正...
在成都办居住证,从登记到拿...
新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天回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蓉都大道天回路601号 邮编:610083 联系电话:6273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