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保卫(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成都医学院志愿消防队消防灭火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2021-03-22 10:37 关峰 

 

 为加强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志愿消防队及学生安全工作部的灭火技能和应对突发状况时的自救与互救能力,321日下午四点,在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志愿消防队培训部教官赵晟带领下进行了消防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对4kg干粉灭火器使用的教学,此次是对常见的固体物质燃烧的灭火训练。先针对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等作了一系列讲解并进行演示后,将训练队伍分为五个小组,每组5-8人进行灭火,灭火要点为一压二拔三对准,操作过程顺利进行,教官针对部分队员的姿势及方法进行了纠正。第二个部分是进行水带收与展的培训,队员分为两列,一人在水带尾部进行固定,一人卷水带,大家相互配合,交替进行。培训的最后对在火场中人员的逃生自救进行讲解并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指出培训中的不足。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的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两校区消防队伍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初期火灾扑灭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助学贷款
关于下达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和高原...
关于新都校区机动车道闸新系...
毒品宣传进校园 防范意识记心头
网络安全教育案例
名词解释
成都市本科学历落户政策
办理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正...
在成都办居住证,从登记到拿...
新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天回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蓉都大道天回路601号 邮编:610083 联系电话:6273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