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保卫(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传消防知识,温蜀都乡情
2021-09-09 09:12 蒲明欢 


为丰富暑假生活,发挥成都医学院志愿消防队社会作用,我校大学生志愿消防队的7名队员于718日在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三下乡志愿者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展示、观看影片、亲手教学等方式,将灭火器实际操作、安全知识、创意美术、课外读物以及手工制作等纳入了本次“三下乡”活动的特色课程。让社区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中既学到了知识,又开阔了眼界。

720日,志愿者们抵达遂宁市拦江镇凤鸣村村委会活动室,并开始了第一天的志愿服务生活,7名队员通过有趣的方式讲解了防溺水、急救、灭火器的使用以及实践了海姆利克急救法和包扎方法。

721日,志愿者们在凤鸣村村委会活动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涂鸦活动以及趣味运动项目。并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带领孩子们进行国旗的手工制作,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既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又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意识。



722日,志愿者们在凤鸣村村委会活动室带领孩子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引导他们去学习“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723日,志愿者们在东平社区活动室讲解了防溺水、急救、灭火器的使用以及实践了海姆利克急救法和包扎方法,并带领孩子们做趣味活动,在活动中培养爱国爱党情。

724日, 志愿者们在东平社区活动室带领孩子们做手工折纸,这些折纸既是他们心中所喜,又是他们送给党的礼物,用于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实践活动使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志愿消防队队员在“三下乡”活动中引导和帮助乡村留守儿童上一堂安全教育及“红色文化”的趣味课,在实践中将爱国情自觉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以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教育广大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




                                                            /蒲明欢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助学贷款
关于下达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和高原...
关于新都校区机动车道闸新系...
毒品宣传进校园 防范意识记心头
网络安全教育案例
名词解释
成都市本科学历落户政策
办理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正...
在成都办居住证,从登记到拿...
新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天回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蓉都大道天回路601号 邮编:610083 联系电话:6273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