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保卫(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2023-04-26 15:46  


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我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自检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必须立整立改,确保“五一”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二、加强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力度。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学生公寓、食堂、化学实验室(药品库)、特种设备、在建工程等重点要害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特别注意消防安全,确保整改不留盲区、不落死角。

三、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各单位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教育方式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防疫、防火、防盗、防溺水等方面安全,防范知识,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特别提醒师生回家或外出旅游途中的交通安全和个人防护,坚决不乘坐不具备载人资格的交通工具。师生自驾外出旅游的,应提前了解目的地及沿途路线天气状况,注意行车安全,不到有地质灾害隐患地方旅游。

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单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确保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不得擅离职守,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和各类群体性事件,按照要求迅速妥善处置,并在第一时间向学校总值班(62739000)和相关部门汇报。

校园内遇有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校园“110”报警求助电话62739110。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助学贷款
关于下达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和高原...
关于新都校区机动车道闸新系...
毒品宣传进校园 防范意识记心头
网络安全教育案例
名词解释
成都市本科学历落户政策
办理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正...
在成都办居住证,从登记到拿...
新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天回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蓉都大道天回路601号 邮编:610083 联系电话:6273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