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保卫(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退役士兵协会开展国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3-04-24 17:10 白若琳 


为不断增强我校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普及国防知识,增强民族凝聚力,学校退役士兵协会根据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国家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计划安排于2023年4月24日在新都校区开展了国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国防安全教育是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全民素质、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凝聚实现中国梦能、强军梦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



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协会成员将国防安全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为同学们宣讲国防安全知识;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卡片问题的问答活动,有不少同学取得了六个问题全部回答正确的佳绩。

国防安全教育,不仅能教育引导同学们把自身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还可以助力同学们进行国防技能训练,考验其胆识、锻炼其体魄,不断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今后退役士兵协会还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来激发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

撰稿人:白若琳

摄影:杨彤、肖杨

审稿人:严华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助学贷款
关于下达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和高原...
关于新都校区机动车道闸新系...
毒品宣传进校园 防范意识记心头
网络安全教育案例
名词解释
成都市本科学历落户政策
办理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正...
在成都办居住证,从登记到拿...
新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天回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蓉都大道天回路601号 邮编:610083 联系电话:6273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