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保卫(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3-04-28 17:50 邓申超 

为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校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学校近期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4月28日上午,学校联合新都区公安分局,在新都校区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新都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廖代安现场观摩了演练。新都公安特警、消防救援、防爆大队、交警大队、120急救参加了演练。

演练中,数名“暴徒”冲撞校门,强行进入校园,手持凶器砍伤、挟持安保人员;同时,暴徒同伙在校内蓄意纵火、安放爆炸物,要求与校领导对话。安保人员手持防爆器械与“暴徒”对峙,启动一键报警装置报警,并呼叫救护人员增援。学校接到警情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现场警戒和人员疏散,并与暴徒周旋,为专业处突力量到校争取时间。

分局110报警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下达出警指令,辖区派出所、公安特警、消防救援、防爆大队等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开展了现场警戒、暴恐处置、灭火救援、搜爆排爆等演练科目。现场演练人员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郝明代表学校对属地公安机关长期以来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反恐防暴应急能力,遇到突发事件果断处置,全力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文/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 邓申超  图/周靖静)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助学贷款
关于下达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和高原...
关于新都校区机动车道闸新系...
毒品宣传进校园 防范意识记心头
网络安全教育案例
名词解释
成都市本科学历落户政策
办理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正...
在成都办居住证,从登记到拿...
新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天回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蓉都大道天回路601号 邮编:610083 联系电话:6273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