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保卫(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学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
2023-07-03 10:03 严华、罗聆源、苏芯怡 

7月1日上午,成都医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在两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郝明,副校长王计生,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金牛区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张胜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学生参加大会。郝明主持大会。

大会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嘹亮的国歌声中倾注了成医师生对中国共产党102岁生日的炙热的祝福。

会上,王计生同志宣读了《成都医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实施方案》,新都校区药学院学生谢楷鑫、教官慕振明及天回校区护理学院学生聂雯君、教官李鹏耀分别作了发言。

校长潘克俭作了开训动员讲话,对金牛区武装部给予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对承训的军民融合中心全体官兵表示了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是有效应对当前国际安全挑战的重要战略举措,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军训作为大学必修课,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以及国防观念、组织纪律意识和基本军事知识技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参训同学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在军训中持续增强国防意识。二是要在军训中磨练坚强意志品质。三是在军训中收获成长争当标兵。

张胜表示,军训是同学们在盛夏之时面对的一次重要考验,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课,也是在校期间接受国防教育、锻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作风养成的必要举措。他对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敢于吃苦,敢于锻炼。二是希望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教官的军事技能展示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2022级学生军训今年军训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关于学生军训工作的相关要求,坚决杜绝商业化市场化行为,通过采用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形式坚持按纲施训,全体参训教官、师生必将用“拼博”的精神、“刻苦”的劲头、“务实”的作风,推动军训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让军魂之歌与“红医精神”交相辉映、更加嘹亮。

(文/严华、罗聆源、苏芯怡 图/周小刚、姚翠凤、胡跃、王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助学贷款
关于下达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和高原...
关于新都校区机动车道闸新系...
毒品宣传进校园 防范意识记心头
网络安全教育案例
名词解释
成都市本科学历落户政策
办理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正...
在成都办居住证,从登记到拿...
新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天回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蓉都大道天回路601号 邮编:610083 联系电话:6273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