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保卫(武装)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学生国防教育协会招贤纳新
2023-09-22 11:36 毛志美 


2023年9月21日,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在红星广场进行招新宣传,“燃烧青春岁月,守卫盛世繁华”是协会的重要思想,这亮眼的横幅也吸引了不少新生前来咨询报名。学校副校长王计生、团委书记薛聪也来到招新站点详细询问了招新成效,并亲自体验了模拟射击。



学生国防教育协会是由学校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管理的,以退役复学、入学大学生为骨干的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协助学校武装部开展军事、国防方面的工作,宣传国防教育思想和爱国主义,普及国防教育知识,进行征兵及军事体验和国防运动。协会的成员主要来自退役士兵,他们有着“戎马三秋暖,抵御一世寒”的傲骨,几年的戎马生涯打造了全新的自我,他们的“那曲”虽已经翻篇,但已深深刻在记忆深处,成为永远的精神财富。重返校园,他们将继续发光发热,在人生的旅途上不断奋斗前行,打造出一片真正属于自己的天空。



协会设有三个部门:

作训部:负责制定国防体验日的具体规划及安排,不定期进行国防、军事宣传教育及活动组织,组织国防体育锻炼,模拟体验军营生活、提前感受入伍生活。在活动及训练中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强化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办公室:负责协会规章制度拟定及更新,负责协会所有物品的登记、管理、维护,负责发布协会各项通知,负责组织协会换届、例会,监督、考勤协会各部门值班、活动出席、评比工作,负责协会活动奖品、预算审计、后勤保障等。

网宣部:负责各种活动的宣传,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传递工作信息,并根据形势需要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思想教育,除此之外还有撰写新闻稿(如校内重大活动,需要发布QQ空间或微信公众号),拍照,录、剪视频,撰写活动策划,设计海报、宣传单等等。



在协会各部门负责人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和目标,选择了自己喜欢或擅长的部门,希望各位“小橙子”们都能在协会内收获成长的喜悦!

文:毛志美 摄影:唐浩烊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国防教育 
 消防工作 
 警钟长鸣 
 学生安全工作部 
助学贷款
关于下达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和高原...
关于新都校区机动车道闸新系...
毒品宣传进校园 防范意识记心头
网络安全教育案例
名词解释
成都市本科学历落户政策
办理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正...
在成都办居住证,从登记到拿...
新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天回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蓉都大道天回路601号 邮编:610083 联系电话:62739095